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系统>>邢台技师学院就业平台  >> 就业指导 >> 正文

面试准备

  • 发布时间:2014-12-23
面试,短短十几分钟,也许决定着你职业生涯的开端,当接到企业的面试通知电话后,应该做什么呢?
 
一、问清面试情况
 
接到面试通知电话是,一定要问清应聘公司名称、职位、面试地点、时间等基本信息,最好顺便问一下公司的网址、通知人的姓名和面试官的职位等信息。最后,别忘了道声谢。
 
二、查找公开信息
 
上网查一下招聘企业的背景和应聘职位的相关情况。企业背景包括企业所属行业、发展沿革、组织结构、企业文化等。应聘职位包括职位名称、工作内容和任职要求等。
 
三、深入了解情况
 
在亲友和人脉圈当中搜索一下有没有熟悉、了解这家企业的,如果能了解到面试官是谁,面试内容是什么也有助于提前做准备。
 
四、准备面试材料
 
一是材料准备,即自己获得的证书,可以证明你曾经取得认可。二是技能准备,有很多工作需要实际操作位考核。如果有实习经验,最好带着实习证明。
 
五、面试情景预演
 
假想面试的场景气氛,想好每一步可能发生的情景。对于自己的履历烂熟于心,对于一些常规性问题做好充分准备。最好能做个模拟面试演练。
 
六、形象礼仪准备
 
准备一身得体的服装。提前5-10分钟进场。面试过程中,保持自信,谈吐谦虚谨慎,态度积极热情。
 
在综合各种因素后认为不合适或不值得去面试的,可以放弃,但一定要支会企业,这是职业素质的基本要求。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电话:0319-2609961; 邮编:054001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 可正常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