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系统>>邢台技师学院就业平台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 发布时间:2012-04-10
信息科学技术系
 
一、多媒体制作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计算机多媒体设计与应用的中、高级技能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计算机基础、设计素描、图形图像处理Photoshop、Flash二维动画制作、设计学概论、手绘图案设计、多媒体技术基础、多媒体制作Author ware、After Effects、Dreamweaver、设计构成(平面、立体、色彩)、Illustrator、广告策划与制作、CorelDraw、非线性编Premiere 、PageMaker/In design 、3D MAX、电视节目制作等。
 
3、毕业后择业范围: 从事平面设计、电脑艺术设计、包装与后期制作、广告公司策划及制作、报刊杂志社图形图像处理等工作。
 
二、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从事计算机网络组建、配置和维护的中、高级技能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 计算机电路基础、计算机网络技术、图形图像处理Photoshop、二维动画Flash、可视化编程技术-VB、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多媒体制作Author ware、C语言程序设计、DREAMWEAVER、SQL Server数据库、数据结构、VFP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动态网页制作-ASP、网站美工设计基础、网站建设与管理、多层交换技术与应用、路由技术原理与应用、局域网组建与维护等。
 
3、毕业后择业范围: 可以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其它企业中与社会信息化有关的网络中心、部门机房或设备科从事网络布线、设备安装、调试、配置与维护工作;从事网络运行维护与安全管理、网页设计与开发、网站运行维护、网络数据库开发及网络建设与网络设备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三、计算机应用与维修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从事计算机的各种应用操作,并能对计算机各种设备进行维护以及维修的中、高级技能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电路基础、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操作系统概论、C语言程序设计、Visual Foxpro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二维动画Flash、三维动画3DS.MAX、现代办公设备使用与维护、局域网组建与维护、网页制作、图形图像处理Photoshop等。
 
3、毕业后择业范围:从事计算机安装调试、软硬件系统维护、局域网管理、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办公文员等。
 
四、计算机动画制作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动画着色和绘制动画中间画的中、高级技能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计算机基础、美术基础、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动画概论、剧本创作与分镜头台本、卡漫插画、定格动画、数码影像处理、数码音频制作、图像处理Photoshop、二维动画Flash、3DS.MAX、摄影摄像技术等。
 
3、毕业后择业范围:在电视传媒行业、广告传播公司、从事动画绘制、平面设计、摄像等工作。
 
五、广告设计与装潢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从事计算机广告设计管理、创意与制作的中、高级技能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广告学基础、设计素描、设计学概论、图形图像处理Photoshop、二维动画制作Flash、图案创意设计、多媒体技术基础、多媒体制作Author ware、影视及后期合成After Effects、网页Dreamweaver、设计构成(平面、立体、色彩)、平面设计Illustrator、广告策划与制作、平面设计CorelDraw、非线性编辑Premiere、3ds MAX基础。
 
3、毕业后择业范围: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装潢、广告、包装、展示策划、室内外设计、媒体宣传、包装印刷、装饰、装潢设计等工作。
 
 
 
现代服务技术系
 
一、会计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在企、事业单位会计部门、从事会计核算、出纳、税务等岗位工作或在相关部门从事社保、文秘、仓库管理、收银等工作的中、高级技能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 经济学原理、企业管理、基础会计、企业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统计基础、税法基础、会计电算化、经济法律法规、财务管理。
 
3、毕业生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及设备维护。
 
二、办公设备维修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适应现代科学技术迅速发展,办公自动化设备越来越普遍的新经济时代,在自动化办公设备应用领域既有理论水平,又掌握实用技术,具有较强实际操作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 电工基础、计算机组装与维修、计算机网络基础、计算机速录、Access数据库、摄影摄像技术、办公设备使用与维护、文书档案学、速记、平面设计与图像处理、二维动画设计与制作、Dreamweaver
 
3、毕业后择业范围: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办公设备应用与维修专业的技术维修人员。
 
三、市场营销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现代商贸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熟悉营销业务工作流程,具备市场营销管理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能适应营销岗位工作需要,具有进行市场调查预测、营销策划、市场开拓、产品推销、销售区域和组织管理、公关及广告设计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 管理学、计算机应用基础、基础会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职场人际关系、商务谈判、消费者行为学、专业销售技巧、广告与促销、市场调研、商务交流、商务写作、财务管理 。
 
3、毕业后择业范围:从事市场开发、市场营销、产品销售等工作。
 
四、酒店服务与旅游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从事旅游行业导游的基本知识和酒店行业的相关操作技能;掌握旅游、酒店专业管理理论,能够独立完工作,具有较强服务意识和管理理念的旅游与酒店管理的高技能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 旅游学概论、旅游公共关系、中国旅游地理、酒店管理、旅游政策与法规、导游基础知识、导游服务规范、河北旅游、模拟导游、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店餐饮管理、酒店服务、菜点酒水知识。
 
3、毕业后择业范围: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旅游市场营销、酒店服务管理和导游服务及旅游产品的市场营销、旅游景区的导游工作。
 
五、现代物流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能适应企、事业单位会计岗位工作需要,具有与之相适应的知识、技能和能力的高等通用型、应用型物流管理人才。要求毕业生要具有运用专业知识从事物流管理和物流设计的能力,具有熟练的物流管理实际操作技能。
 
2、主要教学内容: 基础会计、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原理、物流基础知识、商品检验与包装、物流服务营销、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第三方物流、物流专业英语、物流成本管理。
 
3、毕业后择业范围: 从事物流服务仓储、配送及设计,物流公司会计等。
 
六、电子商务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使用计算机、网络、通信等现代信息技术从事商务活动的高级技能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 计算机基础、电子商务英语、统计学、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商法学、网络企业管理、基础会计、电子商务与金融、电子商务网络设计原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安全、国际贸易实务、商务沟通、市场信息收集与分析、Photoshop 、Flash、SQL server、网页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网络技术。
 
3、毕业后择业范围: 从事一般电子商务网站的分析、设计和建设维护,网络营销及商务管理,也可在各行业从事电子商务的相关工作。
 
 
 
建材化工系
 
一、市政机制(机械加工及其电气维修方向)
 
1、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机械零件加工与检测、能够对机电设备进行维护和使用安装、检修,并能利用机电设备对机械零件进行加工和检修,具备机电产品的安装调试与维修能力的中等技术人员。
 
2、主要教学内容: 机械制图、金属材料与热处理、计算机应用基础、公差配合、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变压器、机械知识、机制工艺、电气测量、焊接技术、电力拖动技能训练、电机变压器技能训练、钳工工艺与技能训练、电工技能训练、PLC应用。
 
二、市政工程施工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城镇道路、桥梁、排水管线等市政工程施工相关岗位的复合型中、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 工程制图、工程材料、工程测量、桥梁工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检测、给排水工程、工程造价、工程计量与计价、道路工程检测、施工组织管理、工程施工、施工安全管理、工程质量检测与评定。
 
3、毕业生择业范围: 在市政工程等部门从事工程绘图、工程施工质量的检测与监控等工作。
 
三、市政测量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在基础理论、结构计算、测量技术等方面掌握系统的理论和实践技能的专业测量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道路工程、建筑材料、工程制图、工程力学、CAD、工程测量、控制测量、桥梁工程、测量平差、变形测量、地基测量、地形测绘、CPS定位系统。
 
3、毕业后择业范围:定向班的定向专业,主要在交通、房产、测绘、水利水电、国土资源等;在市政建设等部门以及各种工程建设中的测绘工作。
 
四、化工工艺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无机化工、有机化工、精细化工艺生产操作、天然气输配气工程的中、高级技术性能型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炼焦工艺学、机械知识、化工原理、分析化学、物理、化工设备、化工仪表、甲醇、企业管理、安全知识。
 
3、毕业生就业方向:在煤化工企业从事化验、设备的维护、维修等工作。在化工和相关行业,从事化工产品生产、车间和工段的技术和管理工作。
 
机械工程系
 
一、焊接专业教学计划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方面发展的,掌握焊接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综合能力和主要技能。
 
2、主要教学内容:机械基础、机械制图、金属材料与热处理、工程力学、焊工工艺学、焊接方法、焊接电工、焊接结构、焊接检验、焊条电弧焊、二保焊埋弧焊、气焊与切割、钨极氩弧焊。
 
3、毕业后择业范围: 主要面向机械设备制造企业,各种供气、供水、供油管道制造及安装企业,建筑等工程建设,车辆、农机制造企业,五金制造业、装饰业和家用电器制造业。
 
二、机械设备维修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机械设备使用管理、调整与维修的中、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 机械制图、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机械制造工艺、电子技术基础、数控机床、金属切削机床、机床液压传动、机床电气控制。
 
3、毕业后择业范围: 主要面向机械制造行业,从事机械制造生产产品开发及企业管理、工艺工装设计、质量检测和控制、现场施工(调度)、机床操作,一般工业企业的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维修等工作。
 
三、机电一体化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从事自动化流水线操作、机械安装与维修及电气维修的复合型中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计算机基础、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电子基础、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金属材料与热处理、电子技术基础、电机与变压器、机械制造工艺。
 
3、毕业后择业范围:主要面向工业企业,从事机电设备、自动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检测、技术改造与管理等工作;亦可在其他机电技术的应用部门从事技术管理工作。
 
 
 
电气工程系
 
一、机电一体化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从事自动化流水线操作、机械安装与维修及电气维修的复合型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电工基础、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金属材料与热处理、电子技术、电机变压器、机制工艺、单片机原理、AutoCAD、PLC、电力运行、电工材料、安全用电、液压与气动、数控技术。
 
3、毕业后择业范围:面向工业企业,从事机电设备、自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修、检测、技术改造与管理等工作,亦可在其他机电技术的应用部门中从事技术管理工作。
 
二、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高级工)
 
1、培养目标:培养从事生产设备电气维修、调试、维护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电气制图、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机械知识、电机学、自动控制与应用、电力运行、电工材料、安全用电、液压气动技术、电气自动化控制技术、PLC、变流变频技术、传感器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数控技术。
 
3、毕业后择业范围:从事对机电一体化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进行操作、安装、调试、检测与维修、电梯维护工作,也可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营销工作。
 
三、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中级工)
 
1、培养目标:培养从事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调试与维修的中、高级技能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安全用电、识图与CAD、常用电工工具和电工仪表使用、钳工基本操作、配电线路安装与维修、变压器绕制与检修、电动机故障检修、常用电力拖动控制线路安装与维修、常用机床电器控制线路安装与维修、PLC控制电路安装与调试等。
 
3、毕业后择业范围:从事对机电一体化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进行操作、安装、调试、检测与维修、电梯维护工作、也可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营销工作。
 
四、维修电工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具有电气设备、自动化设备和现代化机械制造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所必需的技术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
 
2、主要教学内容: 机械制图、Windows、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电工材料、电机与变压器、电力拖动控制线路、电工仪表与测量、 工业企业管理、安全用电。
 
3、毕业后择业范围:从事民用电气,企事业单位电气线路的安装、维护和检修工作。
 
现代制造技术系
 
一、数控机床加工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数控机床操作与编程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 机械制图、机械基础、切削原理与刀具、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液压技术、数控机床机械系统、电工电子技术、金属材料与热处理、CAD、机制工艺、机械加工技术、CAXA、数控加工编程、普车实习、钳工实习、维电实习、数控机床操作加工。
 
3、毕业后择业范围:可在现代制造业的模具、钟表、五金行、制造等行业,从事电脑绘图、数控编程设计、加工中心操作、模具设计与制造、电火花及线切割工作,也可从事普通机床的加工。
 
二、数控机床维修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数控机床应用、调整与维修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机械制图、机械基础、切削原理与刀具、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液压技术、数控机床机械系统、电工电子技术、金属材料与热处理、CAD、机制工艺、机械加工技术、数控原理及系统、PLC、液压与气动技术、电气自动控制技术、安全用电、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普车实习、钳工实习、维电实习、数控机床操作加工。
 
3、毕业后择业范围:在机械制造企业中,从事数控设备加工工艺实施及设备制造工作。
 
 
 
汽车工程系
 
一、汽车电子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汽车等各类机动车的电器与电路的运行、调试、维修与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机械设计基础、发动机原理与汽车理论、电子技术、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性能与实验、汽车运用与维修、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汽车拆装、汽车修理、汽车性能实验、汽车电子控制部件检测与调试、生产实习、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汽车制造、汽车维修和汽车电子控制部件制造部门,从事汽车电子技术的检测、实验、维修与技术服务工作。
 
二、汽车制造与装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汽车等各类机动车的制造、运行、维修与技术管理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核心能力:汽车的制造与生产管理技术。
 
课程设置:机械制图、工程材料与成型工艺基础、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基础、汽车结构、汽车制造工艺学、汽车维修、汽车检测技术、汽车电子技术、金工实习、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汽车制造工艺与装备课程设计、汽车制造与维修综合实训、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
 
1、汽车制造企业,从事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工作;
 
2、汽车及机械制造企业,从事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工作及数控设备调试、维护与操作的工作;
 
3、汽车制造企业或服务公司,从事汽车配件的管理工作;
 
4、汽车及机电制造企业,担任生产车间(工段)或技术部门的技术管理工作。
 
三、汽车运用与维修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初步的汽车设计能力并能从事汽车制造、检测、维修、营销、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汽车发动机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底盘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电器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电控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电子稳定系统、自动变速器、汽车检测与维修型案例、整车实训、机械基础、汽车电工与电子基础、汽车美容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汽车维修企业从事汽车发动机维修、底盘维修、汽车电气维修和汽车外形整修等各类汽车维修工作;也可以从事汽车零配件管理、汽车维修业务接待、汽车及配件销售等工作
 
四、汽车钣金喷漆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钣金冷作技术和普通电焊、二保焊、氧焊等传统焊接技术,从事汽车焊接制造工艺实施、焊接夹具的设计及汽车钣金技术操作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汽车电学基础、汽车机械基础、汽车构造、汽车车身构造、汽车钣金修复、汽车涂装修复、汽车美容与装饰、汽车使用性能与检测、整车拆装实训、汽车安全与舒适系统原理与维修、汽车车身构造与维护、汽车焊接技术、二手车评估、汽车涂装技术、汽车材料、汽车钣金修复技能训练。
 
就业方向:4S站、汽车维修企业、汽车制造企业、汽车配件企业等进行汽车钣金维修及汽车涂装工作。主要岗位有汽车维修企业的高级钣金工、高级涂装工、高级美容工、汽车车身维修技术主管和面对汽车制造企业的车身涂装技术人员。
 
艺术幼教系
 
一、学前教育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幼儿教育教学活动,承担幼儿园部分管理与科研任务,进行学前阶段幼儿教育的高级技能人才。
 
2、主要教学内容:学前教育、学前心理、学前卫生、儿童文学、幼儿园教育课件制作、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数学教育、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音乐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美术、手工制作、声乐、琴法、舞蹈、幼儿园环境创设。
 
3、毕业后择业范围: 机构幼儿教师、学前教育管理人员、幼儿园及早期教育机构管理、社区儿童教育咨询。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电话:0319-2609961; 邮编:054001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 可正常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