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系统>>邢台技师学院就业平台  >> 就业新闻 >> 正文

共襄发展 培育“智造工匠”——
全国共建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示范基地授牌暨研讨会在邢台举行

  • 发布时间:2018-01-31

 
 
2018年1月30日,国家人社部出版集团、国家快速制造工程研究中心在邢台技师学院组织召开了共建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示范基地授牌暨研讨会。人社部出版集团总经理、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张斌,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王永信,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仁彩、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孙登壮、邢台技师学院院长荀凤元、党委书记周民生出席大会。来自全国15个省份的30多家技工院校代表,邢台技师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工参加了活动。会议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职业教育教材出版分社社长刘春主持。

 
 
 

 
会上,胡仁彩副市长代表邢台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邢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多年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新动能,聚集新资源,激发新活力。当前,邢台市正在实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并将充分发挥邢台丰富的科研创新资源和产业技术优势,加快推进以3D打印技术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是邢台稳增长、调结构、治污染的有力支撑和重要保证。他强调,邢台技师学院是邢台市培养高技能人才的主阵地,也是3D打印技术起步比较早的职业院校。建设全国共建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示范基地,对于推动技师学院3D打印产业在工业制造、文化创意及其他领域发展,加速邢台乃至河北省3D打印产业崛起和先进制造技术提升具有重要价值和重大意义。

 
国家快速制造工程中心创培基地主任、陕西省3D打印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渭南鼎信创新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江涛就首期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建设示范基地工作做了总结报告。
人社部出版集团、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领导为邢台技师学院、东莞技师学院、重庆工贸技师学院、苏州电子信息技师学院等国家首批10所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示范基地授牌,并签署了共建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示范基地协议。
会上,东莞技师学院院长刘海光作为全国首批3D打印技术专业示范基地代表发言,结合广东地区对3D打印技术人才的市场需求,介绍了东莞技师学院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
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永信在会上发言,就3D打印技术与传统技术融合、3D打印技术研发与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专家解读。人社部出版集团总经理、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张斌作了总结讲话,从3D打印技术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地位、3D打印应用专业在技工院校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应用各方力量开放合作、系统发展3D打印专业三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全国3D打印技术以及智能制造专业群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邢台技师学院智能制造专业实训基地等重点专业群实训场所、学院世界技能大赛项目集训基地、京东双创中心、河北春蕾集团3D打印产业园等校企合作项目,并进行了分组座谈研讨。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电话:0319-2609961; 邮编:054001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 可正常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