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系统>>邢台技师学院就业平台  >> 就业新闻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制造未来、成就人生价值
——学院举行“双创双服进校园”知识讲座

  • 发布时间:2018-05-17
为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提供专业性、针对性的创业就业指导服务,5月16日,邢台技师学院联合邢台市桥西人社局共同举办“双创双服进校园”活动,特邀国务院津贴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河北省“金牌工人”、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首席技师秦海斌老师就创业就业指导进行分析讲解。互联网学院、现代商务学院、自动化学院、汽车工程学院2018届即将毕业的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秦海斌老师从个人经历、职业发展规划、学生成才心路历程三方面,分享了成才经验,并就青年人学习工作、成长发展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他坚定的理想信念、精湛的技艺、忘我的拼搏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秦老师说:“在机械工业化时代, “工匠精神”正逐渐被人们忽略,甚至于遗忘,而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生产制造大国,我们需要“工匠精神”。秦老师的讲座, 生动感人、催人奋进,使学生将目光投向了“技能成才”这一目标上。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技术技能人才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让同学们坚定和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了解了优秀的行业精神和工业文化,为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发展起到指引作用。
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关系到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是关系到学生发展和学校发展的核心工作,学院作为河北职业教育的品牌和龙头学校,不断探索现代职业教育的办学之路,从新生入学就业思想教育到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从就业能力拓展训练到准员工教育培养体系建设,将就业创业指导工作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提升了学生的综合就业竞争力。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电话:0319-2609961; 邮编:054001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 可正常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