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系统>>邢台技师学院就业平台  >> 就业新闻 >> 正文

我院与河北曙光机械有限公司创新机械类专业工学一体人才培养模式

  • 发布时间:2020-12-16

为积极落实校企双制,实践产训结合的工作本位培养理念,创新工学一体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12月16日,邢台技师学院招生就业处、机械工程系负责人带领相关处室人员、专业骨干教师赴河北曙光机械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洽谈,河北曙光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向阳及生产、技术、人资部门陪同调研座谈。

 

学院一行参观了河北曙光机械有限公司成品展示厅,了解公司生产产品及规模。随后,深入数控车间、冲压车间、热处理车间和电焊车间了解公司生产工艺及岗位需求。

 

座谈会上,河北曙光机械有限公司周总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及校企合作需求;学院招生就业处李萍处长介绍了我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情况,讲解了校企双制、生产性学习基地的建立与学徒制人才模式;机械工程系主任曹志宏就学生专业特点及如何更好的促进学生实习实训融入企业生产实践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双方在数控技术专业进行学徒制培养达成合作模式,拟以一个数控技术专业班级为实验班,在企业建立生产性学习中心,白天由企业班组长安排生产实践任务,晚自习由学院专业教师进行理论教学,双导师教学,创新实现工学一体培养模式,产训结合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同时校企双方在共建教师企业锻炼基地、信息交流、课程开发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电话:0319-2609961; 邮编:054001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 可正常浏览